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顺义区举办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2023年07月07日09:58 |
小字号

7月6日,顺义区“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举行。活动在童声合唱《绿书签之歌》中开场,并通过为“护苗”工作站授牌、护苗倡议、为“荐书小使者”和“家风”文化展获奖者颁奖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护苗”成果,阐释宣传“护苗”理念、职责任务和重要意义。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现场向未成年人进行授课,通过丰富的案例,引导未成年人远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学生、教师代表进行护苗倡议,呼吁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自觉远离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金帆民乐团、民乐舞蹈团、非遗玲珑枕社团进行了音乐、舞蹈、非遗作品等精彩的节目展示。同时,在更读书社、新华书店(温榆河店)、和空间、汉唐书阁、樊登书店、着迷星球图书岛等区内分会场举办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特色宣传活动和优秀少儿读物推介会。

今年,在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顺义区突出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在紧抓文化市场监管执法的同时,聚焦网络主战场,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信息专项整治和校园周边清理整治,在开学季、寒暑假、中高考期间,出动检查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点位1200余处,监测网络信息300余条,有力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发挥“扫黄打非”平台作用,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参与“护苗”“育苗”工作,在顺义区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建立顺义区首个“护苗”工作站,打造“护苗·绿书签行动”“开学一课”“青·阳”守护计划等特色宣传品牌,在“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学季、寒暑假期间,开展“护苗”宣传活动70余场,3万余人参与。

“护苗·绿书签行动”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顺义区将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按照进镇街、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景点的要求,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制作、销售、传播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行为,健全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