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李博)6月8日,北京市通州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建一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广大职工干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北京市通州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曾勃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更是城市副中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持续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开展预防高处坠落整治活动,全面做好防汛应对准备。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建一局安全总监刘泽表示,中建一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采取多样形式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新政策、新规定,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深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任务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启动仪式上,中建一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项目经理刘春林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倡议建筑业一线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养成,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为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汛、消防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视频。

据悉,通州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深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任务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