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安今晚主场战亚泰直指3分

2023年06月02日09: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今晚主场战亚泰直指3分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中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昨晚,国安队来到新工体进行踩场训练。国安队主教练斯坦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回到主场,球队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不过,目前队中多名主力出现伤病,对球队实力将产生一定影响。

  国安队上轮客场2比3不敌浙江队,遭遇近7轮比赛以来的首败。斯坦利在发布会上也提到了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上一场的换人,赛前我们是比较清楚的,也做了准备。我反思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根据比分的变化,我的应对可以做得更好些。我也提到过,我准备换人的时候,比分出现了变化,说明当时换人慢了一点。当然,这可能是事后诸葛亮,比赛结果好的话,就没人提这样的事情了。”

  本轮回到主场对阵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五位的亚泰队,斯坦利对击败对手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新赛季日程比较紧张,一场完了就要马上准备下一场。我们对上一场的结果比较失望,但我们要找到积极的方面为这场比赛所用。回到主场肯定是有优势的,这也是足球有意思的地方,踢主场肯定会感觉更好。至于客场方面的成绩,我们还需要提高。对阵亚泰队,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

  目前,国安队3胜5平2负积14分,排名积分榜第六位。斯坦利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说:“对于目前的成绩,我肯定不满意。分数少拿了一半,我觉得完全可以多拿一些积分。”他认为,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么神奇,球队前几轮进球比较困难,最近两轮就进了8个球,但也丢了5个球。所以教练组需要掌握平衡,不能进得多丢得也多,那样结果不会太好。

  此前10轮比赛场场首发的外援中卫恩加德乌因生病没有参加昨晚的训练。据斯坦利介绍,目前队中的伤病号还有张稀哲、阿德本罗和张玉宁等,他们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出场比赛。而这些接连不断的伤病也是导致他前10轮比赛首发阵容总在变化的主要原因。

  斯坦利说:“我们对于自己擅长的踢法很清楚,但是因为伤病,每次阵容都有变化,比如张稀哲、阿德本罗这样关键球员的缺失。阿代米是8号位球员,有时候要踢10号位,是不得已而为之。最后还是要根据结果说明问题。”

  和斯坦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高天意表示:“我们比对手多了一天休息时间,也在休赛期总结了上一场失利,回到主场希望延续主场的良好势头并拿下3分。赛程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经过之前的赛会制,我们都适应了这样的比赛节奏。”

  中超积分格局有些出人意料

  本报记者 李立

  转眼间,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打完10轮,赛程已过三分之一,争冠和保级格局初见端倪。和赛季揭幕前外界预测的相比,积分榜上的形势有些出乎意料。上海海港队一枝独秀,成都蓉城队成最大“黑马”,卫冕冠军武汉三镇队和传统劲旅山东泰山队持续疲软,老牌球队河南队则掉入降级区。

  放眼积分榜,海港队积26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6分之多,呈一骑绝尘之势。

  成都蓉城、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长春亚泰4队处在第二集团。上赛季,成都队作为“升班马”,其表现远不如武汉队抢眼,但也凭借扎实的阵容拿到联赛第五名,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本赛季成都队继续升级阵容,引进了攻击手艾克森、铁卫唐淼等球员,实力更加强劲。在韩国籍名帅徐正源带领下,该队5胜5平保持不败,位居积分榜第二。

  前两个赛季,天津队都在保级组挣扎。本赛季开始前的冬歇期,该队也没有大批量引援。但凭借稳定的阵容,依然拿到4胜6平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四。天津队成功的主要原因是防守稳固,前10轮只丢8球,主教练于根伟制定的高压逼抢战术缓解了防守上的压力。

  武汉队和山东队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武汉队目前3胜5平2负积14分,排在第七。对上赛季冠军来说,这样的战绩说不过去。更令人担心的是球队的状态,进攻线始终乏力,打不出原来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

  至于山东队,本赛季更是陷入相当大的危机之中。率队参加了首轮客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后,主教练郝伟就再没有公开亮相过。上个月,韩国外援孙准浩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由于成绩不佳,俱乐部请来了韩国名帅崔康熙,后者火线上任,率队在3轮比赛中拿到7分,球队状态有所提升,目前列积分榜第八。

  暂列积分榜后四位的分别是河南队、青岛海牛队、大连人队、南通支云队。在这些球队中,青岛和南通两队作为“升班马”,实力与其他球队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在赛程紧密的情况下,成绩不好也在意料之中。

  大连人队上赛季获第12名。本赛季,在孙国文、童磊、董岩锋等多名主力级球员离队的情况下,球队阵容几乎未得到补充。外援方面,除了特索涅夫表现尚可之外,其他球员能力一般,从而导致主帅谢晖无法再现上赛季的神奇,10轮过后只拿到1胜3平6负的成绩。

  保级区中最让人意外的还是河南队。上赛季,河南队获得第六,但本赛季直到第八轮才迎来赛季首胜,成为中超本赛季最晚迎来胜绩的球队。究其原因,除了俱乐部股改出现波折、球队所得资金投入远不如去年充足外,球队人员配置上也确实出现了问题。另外,赛季揭幕前一个月,主教练哈维尔的离开直接造成球队备战工作的被动,无论是新帅的确定还是内外援的引进都非常仓促。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