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华少儿电影配音推广展示活动启动 线上报名渠道同步开启

2023年06月0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华少儿电影配音推广展示活动”于6月1日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光影逐梦 新声少年”为主题,通过电影讲堂、研学体验、配音闯关、才艺展示、电影之旅、颁奖展示等丰富形式,联动,搭建陪伴式学习和展示平台,让各地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争当优秀新“声”少年。

据介绍,6月至7月,该活动邀请配音专家线下开设公益讲堂,线上录制短视频,传授电影知识;8月至9月,电影研学之旅带领孩子们探秘电影幕后,了解电影制作奥秘,打卡集章;还将开启配音竞技闯关之旅,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配音实践,争当优秀配音小演员;非遗课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童趣阅读引导少年儿童亲近中华经典;10月至11月全国优秀小选手齐聚北京,参加“光影逐梦 新声少年”风采展示舞台,在成长中收获美好;少配兴趣课堂增设家庭亲子体验,配音课程进校园,与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的作用。

中华少儿电影配音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活动面向7-16周岁的少年儿童,在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内蒙古、河南、贵州、广东、广西、新疆、浙江、湖北、吉林、以及港澳台地区,还有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3个境外地区分别设置了线下机构。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小朋友们除了可以通过关注“小影迷爱配音”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外,也可以通过线下机构报名来参与本次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