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打造虚拟展厅 开启科技赋能廉政教育新模式

大兴区清源街道“VR廉政学习展厅”正式上线

2023年06月0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进入风清气正廉政教育平台,打开VR,快快加入与源小鹿一起在线学习,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源廉洁氛围吧。”6月1日,虚拟VR廉政学习展厅已在大兴区清源街道“风清气正”廉政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引发了辖区党员、干部、居民共同线上学习廉政教育知识的热潮。而科技赋能廉政教育也为辖区开展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的宣传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了解,此次“风清气正”廉政教育平台对线上活动内容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和以往相比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加新颖。全新打造了“VR廉政学习展厅”板块,展厅内设置了三大功能,打造了多重体验。彻底打破以往传统学习形式,以创新形式在线开展政策展、工作展、文化展等内容。将虚拟现实相结合,使党员身临其境沉浸式学习廉政知识、接受廉政教育。线上学习展厅囊括了“廉洁之光”“精神引领”“一脉传承”“点亮初心”四个展示区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地区廉政教育学习成果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厅中还设置了“廉政放映厅”,通过放映厅可以看到最新的清源廉政主题MV《坦荡人生路》。伴随悠扬的旋律,两名清源街道的青年干部,透过镜头展现着日常工作,服务地区百姓的点点滴滴,以及坚守廉洁自律,守好廉洁底线的精神面貌。通过歌声与画面的配合,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深思细悟,将廉政的戒尺厚植于心,也正式唱响了辖区本年度廉政教育学习的主旋律。

据悉,“VR廉政学习展厅”上线当天,就收获了地区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三百余名地区党员干部居民参与参观学习。清源廉政主题MV上线后,点击率更是达到千余次,切实在辖区营造起了“清”风入怀的良好学习氛围。

清源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清源街道一直围绕‘立党纪党规、树清源新风’这一主题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开展的过程中也始终在探索打破常规宣传教育路径,通过科技创新等新形式、新路径,让廉政教育更生动,让廉政学习更有效,让廉政文化更深厚。去年街道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搭建起‘风清气正’廉政教育平台,创新的形式掀起了全员学习廉政知识的热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今年在前一年的基础上,街道继续以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创新,不仅,针对平台进行功能内容上的升级创新,引入VR展厅,直播课堂,云端放映等新功能,同时还进一步夯实线下廉政教育阵地,通过链接廉政教育资源,开展多元化廉政教育活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悉,清源街道后续还将继续围绕“立党纪党规、树清源新风”的廉政教育主题,扎实有效推进清源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播清源特色廉洁文化,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守好廉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文化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