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常营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3年06月0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有效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朝阳区常营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中,执法队重点对燃气非居民用户用气环境、燃气设施、用气设备、安防设施安装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用户提供的安全制度及日常管理台账进行了细致的核查,确保安全排查不留死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燃气间存在乱悬挂、安全警示标识不完备、燃气操作间堆放杂物等现象逐一记录在案。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单位负责人逐一指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并纳入重点监管台账,保障隐患能够一一进行消除。

此外,执法队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加强对燃气用户的安全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向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用气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普及,发放了《北京燃气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使用手册》,要求用气单位负责人强化工作人员安全和责任意识,并加强对相关专职人员的燃气安全的管理和培训,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燃气使用违规行为,切实压实单位用户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常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发现隐患立查立改,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