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推出三大儿童公益展和多项体验活动

2023年06月0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2023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活动推出三大儿童公益展览及多重艺术体验活动,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六一。活动将持续至6月8日。

六一儿童节当天,798艺术区热闹非凡,许多小朋友在老师或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参加2023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循环往返于各个展区之间,通过观展和体验活动,感受艺术魅力。

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美术作品展》现场,众多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在悦美术馆展出的《2023“悦在童年”儿童艺术公益展》,突出艺术、公益、国际、梦想等元素,联合10余家艺术及公益机构,从中法儿童交流、特殊及正常儿童绘画等多个维度呈现儿童艺术教育现状。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推出了《“我的小小地球”——儿童公益环保艺术展》,现场展出的作品均由小朋友们回收废旧材料创作而来,展览旨在用儿童的艺术语言讲述地球故事,唤起大家对环境问题的感知与思考,呼吁更多伙伴投入到环保行动中去。

儿童周活动期间,798艺术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互动体验活动。6月1日当天,50组朝阳家庭走进798艺术区,共同参与脸绘、沙盘立体雕塑、主题创作、魔术气球等多个儿童友好城市相关活动。在798cube馆里,小朋友们在“艺术+科技”的现场氛围里,体验美术馆的奇妙之夜。在民贸非遗中心,还设置了花样非遗手工体验区,让小朋友们通过动手,亲身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本周末,悦·美术馆将开展儿童义卖市集和小馆长日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投身公益,用善意的行动传递爱心。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展览和活动,将园区变为一个极具艺术趣味的“城堡”,让小朋友们与艺术深入交流、互动,进一步拉近与艺术的距离,在艺术中获得快乐,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