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为朝阳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朝之花”巾帼宣讲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30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朝之花”巾帼宣讲团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朝阳区各街乡妇联专职副主席、三里屯街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及最美家庭100余人参加活动。

“朝之花”巾帼宣讲团首批宣讲员代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朝阳区妇联执委桂帆以《做一个幸福的宣讲员》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宣讲感受。

2023年,朝阳区妇联继续吸纳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最美家庭,组建区级“朝之花”巾帼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指导各街乡妇联组建“朝之花”巾帼宣讲分团,打造“1+43+N”“朝之花”巾帼宣讲队伍,联动街乡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朝之花”巾帼宣讲团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朝阳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第二批宣讲员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各自巾帼建功、家风传承的生动故事。北京弘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发展官范婧艳从初心、挑战、责任、价值四方面分享了科技女性的巾帼创业故事。全国最美家庭李丹家庭用相亲相爱和谐育家的最美家风故事,把最美的力量传递给更多家庭,以“小家”带动“大家”,共筑家国梦。

朝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静表示,各级巾帼宣讲团成员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各级巾帼宣讲团要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开展宣讲,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宣讲对象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各街乡妇联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研究制定分众化宣讲方案,使宣讲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务实有效。

接下来,区级“朝之花”巾帼宣讲团第二批宣讲员及各街乡“朝之花”巾帼宣讲分团将深入到各社区(村)、企事业单位、高校,利用“朝阳女性”融媒体矩阵,在全区开展宣讲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