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助力营造良好"护苗"文化环境 北京石景山举办沉浸式互动体验展

2023年05月29日07: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孟竹)绘本阅读、健康桌游、青少年画作……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护苗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北京石景山区“护苗一起来”宣传互动体验展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绘本阅读、青少年画作、文创作品、健康桌游等多个板块,此次体验展将在首钢园六工会举办至6月4日。

此次石景山区“护苗一起来”宣传互动体验展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及网络信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为增强展览宣传效果,本次互动体验展共布置9个展示区,包括动漫短视频播放、文创作品展示、健康桌游互动体验、心愿种子种植体验、优秀公益宣传画作品展示等环节,通过虚实结合的自然空间营造,让市民在拍照打卡和动手体验的同时,亲近自然,增加交往,提升公众在“护苗”专项行动中的参与度。

相较于依赖电子技术和电子设备的网络游戏,桌游活动的趣味则是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上,广受年轻人喜爱。本次展览也特别推出极具互动体验的“护苗”好桌游体验环节,设置不同主题的游戏进行比拼,现场的小朋友不仅可以互动交流和比拼游戏,更可以从游戏中学习红色知识和我国杰出人物事迹,激发努力学习的动力。体验中,《石景山区“扫黄打非”绿色航行大作战》科普动画以跌宕起伏的冒险剧情,让孩子们进明白要远离盗版书和不良游戏,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此外,在心愿种子种植体验区,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希望卡片填上读书心愿,并自己彩绘花瓶,种下希望的环保种子,促使他们养成主动读书的好习惯。

“把青少年喜欢的潮流元素加入到互动体验展,让展品有温度,让环境更轻松,,进一步突出‘护苗’的责任和社会意义。”石景山区扫黄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还通过展出及制作视频的方式,展出了区扫黄办向各中小学校、各街道征集选出的50张青少年“护苗”主题绘画作品及读书分享短视频30个。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