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35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2023年05月2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28日,“乐享生活 京彩大兴”第35届北京大兴西瓜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西瓜节旨在通过“一场开幕式、两场交流活动、多场走进社区活动、线上线下宣传结合、区内区外展销结合、全年畅玩文旅套票”等系列活动,让大兴西瓜节品牌走出大兴、面向国际。

主办方介绍,本届西瓜节将在市内设立“丰收季之西瓜节”线下展销点,借助这一平台多元化展示大兴区的重点产业和丰富的文旅农资源。西瓜节期间,面向广大市民出台促销政策,开展非遗手工制作、西瓜等农产品品尝售卖活动,并精选大兴特色产品、推出文旅套票,直达百姓社群,让大兴西瓜节来到群众身边,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活动上还启动了“快赞大兴”网络传播活动。据介绍,该活动围绕文旅线、文化历史线、产业线开展三大领域征集活动。其中“乐”赞大兴,围绕大兴多彩的旅游资源及本地生活资源,用镜头“晒”出时尚、休闲、精致的别样新生活。“品”赞大兴,围绕大兴历史文化,记录历史印记,发扬文化传承,讲述大兴自己的发展故事。“礼”赞大兴,围绕大兴国际化产业新城建设,记录大兴区的新腾飞,一起看高质量发展新大兴。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兴区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多纬度多领域的尝试,探索以文化和旅游发展激活乡村发展动能。同时,发挥好人文底蕴、自然生态、交通区位、文化氛围、产业基础、综合实力“六大优势”,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举办“花绘北京 悦跑大兴”半程马拉松赛、《高山流水》古琴音乐会等,不断提升“文、旅、体“的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最大联动效应,全面彰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的时代新姿态、新活力。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