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发车

2023年05月2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发车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贺勇)28日,北京援藏重点支持项目——2023年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驶往雪域高原。该旅游列车由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和中铁旅集团联合推出,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推动富民兴藏中的作用,助推西藏高质量发展。

  “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全程共计14天,途经西宁、拉萨、林芝、山南等地,游客将欣赏到布达拉宫、羊卓雍错等16个具有西藏独特风情的景点景区。为最大程度上缓解因高原反应而造成的身体上的不适感,游客至西宁将换乘专门的有氧列车,同时有北京高原适应研究中心医疗团队全程随行。

  据介绍,开行“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是北京“引客进藏”的重点援藏举措,通过将首都及其他地区的旅客“请进来”,不断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今后还会开行不同主题的旅游专列。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