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促进文旅融合 激活发展活力 海淀四季青镇举办夏日文旅小集市

2023年05月23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文旅新业态,创新消费场景,利用企业园区空闲时间,促进地区烟火气,5月19-20日,由海淀区四季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主办的“超‘集’夏日‘摊’玩儿520”夏日文旅小集市举办。

本次活动是推动“文旅+科技”向更加亲民、更加活力、更加多元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活动以“食、游、购”为基础、“娱、体、演”为亮点。在文艺演出区和霓虹灯打卡区,精彩的惠民文艺演出,将国潮与时尚元素相融合,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美食区充分发挥科创园区下沉广场优势,邀请各餐饮商家进行外摆,让市民一饱口福;汽车品牌与红酒、啤酒、北冰洋等品牌联手展示区,既让群众体验科技带来的福利,又为市民提供了多元化、品质化的互动体验;在志愿服务区,旧物回收、环保宣传、自行车修理等服务持续惠及群众。

“我就在这个园区上班,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趣,有吃有玩有乐,汇聚了很多年轻又时尚的元素,下班出了办公楼就可以到这里游玩体验,新能源车体验、文艺演出观赏、志愿服务推广等等丰富多彩的项目都特别吸引我,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多元化的活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

四季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科技’创新融合一种释放消费活力的新尝试,给市民带来‘让诗和远方不遥远’的全新体验。美食品鉴、科技体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不但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也释放了城市新活力。我们选择企业园区运营的空闲时间,不单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了丰富的业余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时营造了特色消费氛围、打造了热点消费场景,激发了新的消费活力。”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将这种融合发展模式进行推广,让文明、文化、旅游和科技深度融合,助力镇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