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首届塔可节亮相昌平 周末在家门口尽享国际美味

2023年05月2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董兆瑞)地道的墨西哥风味塔可、风靡的人气小吃玉米片、意大利风味手工冰淇淋......这个周末,天通苑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畅享国际美食。5月20日至21日,北京首届塔可节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广场举办,来自三里屯等国际社区的20余家高品质餐饮商户齐聚昌平,为市民游客带来饕餮盛宴。

据了解,本次塔可节共有20余家特色餐厅带来了多达60种口味的塔可。记者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不仅正宗的墨西哥风味塔可受到热捧,本次塔可节上,“中式塔可”也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其中,福荣记餐厅带来了在我国福建、台湾地区流行的小吃割包,其外形与塔可相似,中间夹了五花肉或牛腩,是一款闽南式肉夹馍。

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京味儿塔可”——春饼的身影。据了解,这家昌平区特色餐饮十三陵康陵正德春饼也在首届塔可节上亮相。“我们小小的春饼不只是为了满足游客们味蕾上的享受,我们更是想把昌平诸多美景、历史底蕴宣传出去。”该摊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首届北京塔可节也是“2023年昌平区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塔可节融合了文化和旅游的元素,是推广中外美食、展示昌平国际形象的一个重要活动。”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举办北京塔可节美食活动,就是要营造国际化生活氛围,提升区域吸引力,让昌平充满‘国际范儿’。”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