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举行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推介会

2023年05月23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董兆瑞)日前,怀柔区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推介会暨重点企业新品发布会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怀柔国家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产业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完成,并已启动申报建设工作。

怀柔区经信局局长杨惠芬在推介会上表示,怀柔区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重要契机,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过程,着力发展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通过实施龙头企业领航工程、“专精特新”企业锻造工程、“苗圃”企业培育工程,形成企业梯次化发展格局,打造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产业集聚区和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

推介会上,怀柔区6家重点企业现场发布了新品。中科艾科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闭循环无液氦扫描探针显微镜系统等10余款新产品。该公司创始人郇庆介绍:“闭循环无液氦扫描探针显微镜系统可完美替代湿式的杜瓦系统,同时具有减震效果好、温度稳定性高、任意角度安装、扩展性强等优势。可以长时间维持稳定的低温环境,保证连续实验。氦气循环系统也解决了氦气来源的问题,仅需要极少量的氦气即可实现液氦制冷的效果。其关键性能指标超越了国外同类型产品。”

高能脉冲紫外线消毒机器人是北京中科长剑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这次发布的又一代消毒机器人新品。该机器人采用可升降紫外消毒灯,可满足人机共存下空气循环消毒,无人情况下环境物表消毒。

“高能脉冲紫外线消毒系统专利技术,解决了传统紫外线消毒设备能耗高、强度低、消毒耗时长效率低且产生臭氧的缺点,具有高能、高效、快速、无臭氧、无污染的消毒特点,同时兼有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除味儿功能,应用场景广泛,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总经理朱金才说,“感谢怀柔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相关支持,此次新品发布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必将促进新产品更好的推广应用。”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