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校地联动共建艺术学子实践基地 朝阳区打造全民艺术普及课堂

2023年05月1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下午,由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主办,朝阳区美育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五月的鲜花”师生音乐会在朝阳区文化馆举办。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大多通过“朝阳宣传文化服务平台”预约而来,很多是周边社区百姓,精彩的演出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声乐艺术的魅力。

演出采用合唱、独唱等多种演唱形式,来自国音附中的师生共同演绎十余首激情洋溢、扣人心弦的歌曲,礼赞发展成就、展现时代风貌。

2022年,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校地联动,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增强公共文化普惠服务、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今后双方还将策划推出类似公益演出,为师生提供广阔的社会服务实践平台,让学生们有机会走出校园、走进群众、融入生活,向社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开阔眼界、积累经验,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得到更加全面的锻炼和成长。

活动当天,同台演出的还有区美育教育中心指导的校园合唱团的孩子们合唱表演,经过来自国音附中优秀师资的培育训练,进行阶段性汇报。能和附中的学长们同台献艺,孩子们十分开心雀跃。这也是由区宣传文化中心搭台、美育教育中心实施,引入国音附中专业资源,助力朝阳区校内外美育建设的探索实践。在规范专业的音乐人才指导下,孩子们能够系统学习声乐知识和合唱技巧。今后,还将陆续推出不同门类的艺术团队,引导孩子们感受艺术之美,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今后,宣传文化中心还将和国音附中等艺术院校共同策划一系列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月月有活动、有亮点,持续提供惠民普及服务,推出文艺精品,不断推动艺术走进百姓、服务百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