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500平米五彩油菜花亮相北三环 朝阳区这些地方可打卡油菜花海

2023年05月0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北京北三环,安贞拾光主题广场的1500平方米五彩油菜花陆续绽放,为都市增添田园风光。

5月11日至13日,安贞街道将在安贞拾光主题广场举办以油菜花景观为核心的综合市集体验活动—— “遇∙荐安贞——油菜花集”活动,届时“香气地图”“玩乐地图”“淘宝地图”等3个板块将为市民带来特色体验,十多家本地商户也将向现场游客展示现磨咖啡、精选图书、福建特产、浙江特产、木偶剧院特惠门票及精美周边等。

据悉,在香气地图板块,安贞街道邀请了中油书店咖啡入驻,为市民提供精品美式咖啡、拿铁咖啡等咖啡试饮,并联合中油书店进行精品书籍展示。同时,北京浙江大厦、福建大厦还将提供九曲红梅红茶、龙井茶、福茶等特色茶叶、特产的试饮试吃活动。

在玩乐地图板块,中医经典、儿童诵读、汉服展演、民乐队表演等将为市民带来特色展演。同时,花集还联合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带来 “心灵探索”类互动和游戏,北京广济中医医院将带来健康咨询、技术体验、养生食品等。

在淘宝地图板块,将提供中国木偶剧院,喜番喜剧和333喜剧现场的门票及周边的特惠服务,BHG生活超市亦将提供物美价廉的品牌产品。

此外,市民还可以解锁遇荐安贞隐藏的三大线路,线上的遇荐贞心365路线、线下遇荐政务服务路线以及遇荐文化历史路线。这三条路线是街道精心为居民总结的安贞生活与工作指南,市民可以根据三条路线开始线上线下双结合的体验之旅。

“ ‘遇∙荐安贞——油菜花集’活动是街道‘遇∙荐安贞’品牌系列活动的首发,通过打造多样化的特色场景,将文化与艺术等元素融入商业之中,希望能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游逛体验,在花香中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体验国学文化氛围。”朝阳区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的油菜花也已经绽放,沿着芸上梯田的步道拾级而上,油菜花漫山遍野。今年,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油菜花季的美景,公园在芸上梯田特别设置了适合拍照打卡的景观装置。

芸上梯田是北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西园的一处特色景点,梯田风光随季节变幻,在春秋时节分别呈现油菜花和向日葵的花海赏景体验,成为游客朋友拍照游玩的热门打卡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