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海淀区

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再添新成员

2023年05月1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董兆瑞)博物馆是城市文明的最佳体现,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博物馆里看世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被授予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地”牌匾。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是北京市唯一的语言主题博物馆,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自2021年9月开馆以来接待了数以万计的国内外语言爱好者。同时,作为一家以大学生志愿者为运营主力的博物馆,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场域和典范。

“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挂牌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海淀区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海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海淀区共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114家,在传播党的科学理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淀区立足“教育大区”资源优势,将驻区高校优秀教育资源融入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海淀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接下来,海淀区还将立足区域资源特色,向市民开放更多有趣有用的实践基地,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资源。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