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德胜街道启动“民族团结惠”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西城区德胜街道2023年“民族团结惠”系列活动在人定湖公园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涉及文化、美育、体育、健康、科技、助老等内容的50个惠民项目。

据悉,德胜街道“民族团结惠”今年全新升级,在原有民族文化惠、民族体育惠、民族健康惠、民族美食惠、民族科技惠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民族美育惠和民族助老惠,项目发布数量、质量再升级。

当天,德胜街道开展了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宣传活动,联动社区、单位、商户、居民等不同群体,打造具有德胜特色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活动在地区青少年们带来的民族舞《鼓韵中国》中拉开帷幕,在人定湖公园雕塑广场,开设了友邻打卡拍照、志愿项目推广、品牌农产品展销、公益便民服务、趣味互动体验等青年集市活动,街道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共逛市集,共庆民族团结月。 

在友邻打卡区,20个社区书记们向游客介绍了“一社区一品牌”项目,分享参与民族团结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多年来自己眼中德胜地区的历史变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各族人民的团结友爱。

据悉,德胜街道作为北京市13个民族重点街道之一,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从2018年开始,街道为更好的服务地区各民族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打造“民族团结惠”品牌,以文化引领、民生服务、权益保障、共治共享为切入点,形成了独具德胜特色的民族团结活动体系。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涉及到的各个社区的品牌文化建设,体现了我们各民族居民在社区工作中的参与度,营造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德胜竞相绽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