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启用国家体育馆呈现环境服务专题展 突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主题

2023年服贸会将实现“三馆联动”

2023年05月12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服贸会将实现“三馆联动”

  本报讯(记者 马婧)2023年服贸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记者从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获悉,2023年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的基础上,将全新启用国家体育馆,并在此设置环境服务专题展。目前,已有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初步确认在2023年服贸会设展办会。

  2023年服贸会将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和配套活动,展览展示将整体设置综合展和九大专题展。其中,综合展设置四大展区,分别为服务贸易及服务业扩大开放成就展、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和年度主题展。专题展延续九大专题展的设置,主题包括环境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文旅服务、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教育服务以及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

  作为服贸会重要的科技板块,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将围绕“数字技术 赋能未来”的主题,设置电信服务、数字技术、智慧生活、特色展区、元宇宙前沿技术体验中心五大部分展示,最受关注的元宇宙前沿技术体验中心将设置元宇宙创新发布、数字艺术和自然探秘、全息茶歇和互动游戏、沉浸式安全教育基地四个区域,带来更具科技感和互动性的现场体验。

  环境服务作为2022年服贸会的新增专题,将进一步创新模式。今年,环境服务专题展将以“双碳赋能 焕发创新动力”为主题,并采取“双址”展示方式,在国家体育馆设置低碳能源、碳中和技术、气候与碳经济、循环经济四大专区,在首钢园区设置低碳科技出行专区,集中展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今年也迎来更大突破,展示面积将比去年扩大近一倍,从6600平方米扩大至12950平方米,展示内容将设置商务服务、供应链交通运输服务和老字号展示区。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成为2023年服贸会的重要内容。“‘一带一路’十周年 展望南南合作新前景”暨南南合作国家服贸会专题推介会近日在京举办,提出了利用服贸会平台实现共赢、凝聚共识的倡议。据悉,目前,已有4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初步确认在2023年服贸会设展办会,主办方还将举办驻华使节及代表交流会等一系列推介活动,诚邀境外国家和国际组织设展办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