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023年05月07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昨天(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民政局、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主办,吸引了内蒙古12个盟市的养老服务机构组团参加。其中,不乏克什克腾、阿尔山等旅游城市的养老机构。“旅游有时是走马观花,旅居则是换个地方短住。老人来到我们这里,可以赏美景、泡温泉,品尝地道美食,体验草原风情,换一种生活方式。”推介会上,工作人员的介绍令人心驰神往。

  内蒙古气候适宜,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京蒙协作越来越深入,内蒙古各盟市将本地旅游资源和康养资源进行整合,将“旅居养老”作为大力发展的方向。近年来,北京持续推进区域养老服务协作,实现京津冀蒙协同发展区域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信用评定、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等制度互认,为北京老人“旅居养老”提供了可靠保障。本次推介会,共有18家单位现场签约,京蒙优质养老资源将携手助力内蒙古旅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北京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来自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乌兰那日老年公寓与石景山区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老年公寓负责人刘景旭介绍,得益于京蒙协作,他经常来北京“取经”,提升管理水平。“6月到9月中旬是莫旗风景最美的时候,我们将预留部分床位,方便北京老人旅居。”

  本届老博会期间,内蒙古展团除了推介旅居康养,还将展示康养美食、适老产品、智慧设备等,吸引北京老人前来体验。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