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政府搭台 街企结对 百姓获益

15家机构结对15个街道 西城区启动“守袋行动”防范金融风险

2023年04月1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鲍聪颖 杜颖)4月19日,西城区“守袋行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发起,邀请15家驻西城区金融机构与西城区15个街道开展“1+1+1”三方结对共建,推动辖内金融机构及各街道社区共同构建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的新格局。

“1+1+1”三方结对共建模式是西城区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一次创新性尝试。西城区充分挖掘辖区优质金融资源,为基层与驻区金融机构搭建起对接渠道,帮助居民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邀请到的金融机构将为结对街道社区居民群众、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养老机构等定期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宣教以及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各金融机构也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结对街道共同整合街区文化空间资源,打造具有街区特色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我们通过前期走访服务,了解金融机构开展党建工作、金融消费者保护、投资者教育及履行社会责任相关情况需求,对接与金融机构党组织规模匹配的街道党工委,希望实现资源最大化共享。”北京金融街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西城区德胜街道工委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与驻区金融机构结对。日后,他们计划联合成立一支宣讲队,定期走进街道,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在了解到这项工作计划后,我们提前对接。目前已经开展了三场‘金融知识进校园’的试讲活动,反响很好。后续,我们也会继续深入沟通,制定一份详实的工作安排。希望通过这个系列活动,让更多居民掌握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将联合驻区金融机构及各街道,利用好结对共建模式,打造“红墙先锋守袋行动”宣教矩阵,建立街道社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在金融风险防范以及金融素养提升方面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着力提升宣教工作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