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40年老楼装上电梯 便捷生活“一键直达”

2023年04月19日12: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鲍聪颖 杜颖)历经9个月的施工作业,西城区陶然亭街道里仁东街5号楼电梯加装工程顺利竣工。4月18日上午的工程竣工仪式上,居民从电梯施工单位手中接过了期盼已久的电梯钥匙。

里仁东街5号楼,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为6层建筑。大多数居民都是从建成之初居住至今,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居民年过花甲,爬楼梯越来越吃力,大家对加装电梯十分期盼。

在充分调研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电梯加装工程于2022年7月开工。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与产权单位、龙泉社区、电梯公司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宣传发动、科学规划、标准作业、审核监管等各个环节形成规范化流程,充分做好各项工作。

电梯加装工程,既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近年来,陶然亭街道始终立足于群众需求,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紧跟上级政策导向,秉持“业主自愿、政府引导、规范实施、保障安全”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解决“上下楼难”的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在加梯工作中时刻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放在心中,设身处地站在居民立场和观点上分析问题。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打造居民宣传引导、沟通协商、问题化解多位一体的共治共建共享交流平台,积极开展民意调研,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尊重居民意愿,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决。”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史锋介绍。

电梯加装过程中,无论是资金短缺、空间有限、管道密布等整体性问题,还是噪音扰民、停水不便、出行困难等个体化问题,街道均深入了解、逐一解决。竣工仪式上,居民代表也向施工单位送上了锦旗,表达电梯加装完成的喜悦及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年近八旬的退休教师濮存慧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和其他几位居民试乘电梯后,她激动地表示:“速度快、噪音小,运行过程还很平稳。我以后要更经常地下楼锻炼身体,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接下来,陶然亭街道会继续加大老旧楼房电梯加装工作力度,加强统筹谋划、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好里仁东街5号楼电梯加装项目的先进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更多居民过上“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