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闻墨香享花香 通州潞源街道居民以旧书换绿意

2023年04月19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以旧书换绿意,让绿意传情意,提高废旧书利用率,宣传低碳生活理念。近日,通州区潞源街道含英园东社区举办了“书香换花香 春日满庭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居民们传递一缕“书香”、一片“绿意”、一点“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得知社区举办“书香换花香”活动,居民们纷纷整理了家中的闲置书籍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活动规则,对图书新旧程度进行评估,核定交换数量,三本完好的旧图书可以领取一盆小绿植,依次叠加。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引导大家要争做绿色家园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保护者”。

“我平常工作比较忙,有什么品种好养活吗?”“这种多肉很好养活,不用怎么管它就能长得很好,而且十分美观。”

多肉、蝴蝶兰、绿萝、玫瑰、长寿花……工作人员一边按照居民个人喜好耐心地介绍盆栽的品种、寓意、栽植技术以及注意事项,一边帮居民兑换,忙得不亦乐乎,旁边的桌上早已经堆了厚厚一摞居民前来兑换的旧书。

以书香换花香、让绿意见证成长,此次活动不仅能使更多居民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也能激发居民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将家中的闲置书籍拿出来兑换绿植,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还收获了好看的绿植,一举两得。”

“书香换花香”作为含英园东社区的品牌活动,至今举办已有三年时间,此间含英园东社区将募得的近千册书籍,全部赠与希望小学、图书馆等机构,推动旧书籍的流动,达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的目的。

下一步,潞源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务实有效地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推动辖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居民共同建设和谐、绿色潞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