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开幕  7项主题展览亮相将府公园

2023年04月1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高星)4月18日,2023年第三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暨第五届将府公园森林影像艺术季正式开幕。艺术季以融合·共生为主题,将打造一场为期3个月的艺文盛宴,为市民带来自然、空间、人文、艺术的融合体验,在城市森林中感受绿色生态的自然之美。

走进将府公园,一幅幅影像作品摆放在成片的二月兰花海中,别有一番意境,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本届森林城市艺术季将以影像艺术展作为活动核心环节,联合线上、线下共同打造三大板块7项主题的展览,分别为 “微观世界、多彩生命、将台名片、共生森林、共生世界、城市客厅、自然之路”,重点展示生息于此的鸟类、植被相关影像,并且,森林景观、户外生息场景的大型艺术装置也将同期出展。

活动中,朝阳区将台乡与“中国国家地理·频道”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以将府公园为起点,共同打造以公园场景为依托的“公园文化生态”IP 品牌,通过内容与产品实现“公园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与此同时,在为期3个月的活动中将府公园还将陆续推出大学生双选会、户外亲子课堂、户外电影放映等多种艺术文化内容,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公园城市体验。

据了解,将台辖区内有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的将府公园和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的四得公园,还有丽都文投环路公园、丽都花园、驼房营体育公园、丁香园、北窑地小公园、坝河滨水公园。全乡绿化总面积达527公顷,乡域绿地覆盖率达到46%。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