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俄医药健康标准转化中心落地北京昌平

2023年04月1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董兆瑞)4月18日,中俄医药健康标准转化中心在昌平区的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揭牌成立。该中心以为民众提供安全、有效和优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保障两国民众健康为宗旨,将开展流通监管领域的信息和经验交流,实验室检测方法和计量技术的转化推广,开展标准研究与协调,促进检测认证等合作。

记者了解到,中俄医药健康标准转化中心由昌平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共建,旨在解决两国在医药健康领域合作中出现的标准不统一、检测有差异、市场准入不通畅、项目对接有障碍等各类“疑难杂症”。

据介绍,该中心将服务于医药健康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北京市企业实际需求,聚合北京与莫斯科在人才、科研和临床方面的禀赋资源与互补优势。同时,致力于打通堵点,开展协同创新、策源原始创新。

“昌平区有医药健康领域发展的集聚优势,中俄医药健康标准转化中心选择落地昌平,将是一把打开中俄医药健康领域更高水平合作的‘金钥匙’。”昌平区副区长郭清尧表示,接下来,昌平区将发挥中心的平台优势作用,为推动更多昌平企业走出去、俄方企业走进来,提供更加国际化的政策和服务,打造中俄医药健康科技和产业交流合作的“直通车”。

据了解,昌平区是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是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核心区之一,同时也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两区”建设政策覆盖区。昌平区致力于打造千亿级医疗健康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