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描绘心中的“北京故事” 《我爱北京》作品集向全球青少年征集原创作品

2023年04月1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鲍聪颖)4月16日上午,《我爱北京》作品集征稿启动仪式在2023北京书市阅读活动专区举行。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出版集团发起,面向全球6~18周岁青少年征集原创作品,通过画作和文章描绘他们心中的北京。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中介绍,北京既是一座焕发着生机与活力的千年古都,又是一座包容、开放、国际化的现代之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国友人。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全球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一个了解北京、热爱北京的平台,期待优秀作品涌现,向世界展示生动美好的北京形象。

活动现场,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文学表示,北京出版集团在北京文化挖掘整理、创新表达等方面打造出独具特色出版品牌。此次策划发起《我爱北京》作品集征稿活动,集团将进一步聚拢社会各界力量,全力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

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我爱北京》作品集主编乔叶表示,相信本次征稿活动会在各国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美好向善的种子,让他们充分感受北京的历史与文化,从而热爱北京、热爱中国。

北京老舍文学院副院长、评委代表周敏认为,怀揣热情的“新生代”,一定能用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构思,描绘出最美好的画面,书写出最动人的文字,讲述好他们心中的“北京故事”。

据悉,《我爱北京》作品集征稿活动即日启动后,将持续到2023年7月底,评委会将对所有来稿作品进行阅评,并择优结集成册,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之后,主办方拟于全年大型文化活动、对外交流、行业展会期间组织新书发布、绘画作品展览等系列活动,讲好北京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