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沉浸式体验京西文化魅力 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迎来首个"研学团"

2023年04月1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孟竹)日前,北京石景山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迎来由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260名学生组成的首批“小学生研学团”成员。作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模式口大街在充分挖掘和展示京西历史文化价值的同时,探索开发“研学+旅游”新模式,让游客沉浸式的走进古街老宅,感受驼铃古道丰厚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承恩寺内精巧的非遗展示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法海寺壁画艺术馆数字展示的明代壁画精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模式口“北京第一通电村展厅”、模式口历史文化民俗陈列馆、石景山区石刻文物园等景点及精品院落,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文物把模式口历史文化立体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据了解,千年古道模式口自2021年修缮一新正式开街以来,已成为石景山区展示西山永定河文化的重要场所和北京旅游热门打卡地之一,依托古街周边历史文化资源,模式口打造多个特色小微展馆,建设多处商旅文化院落,形成了古韵新生的独特商业模式。目前,除了开展研学体验外,来自江苏、广东、四川、湖北等国内各地的团体游客近期也纷纷到访模式口,在文物古迹、民俗展馆、精品院落、艺术街景中沉浸式体验驼铃古道的文化底蕴与原汁原味的京西生活。

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未来,模式口大街将以规模性资源整合围绕历史古迹、艺术展览、文创产品和精品院落定制特色旅游线路,深入开拓古道文化游、研学体验游等系列产品,形成游玩新体验,让古街进一步焕发生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