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在即 发布众多京津冀文旅活动

2023年04月07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五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暨京津冀文旅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平谷国际桃花节将于4月12日至5月31日在平谷区全域举办。

桃花节以“桃醉平谷·醉享桃花”为主题,期间,不但重点打造4条精品赏花线路和农文旅体系列精彩的体验活动,还整合各方资源组织了1主场7专题“1+7”模式的“土特产”发展大会,围绕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结合高大尚平谷建设实际,以花会友,汇聚研究智慧、实践成果、探索规划,畅谈如何深度挖掘和利用平谷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激发新消费模式,制造新消费热点,打造一二三产、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等应用场景,为做好“土特产”文章贡献更多平谷力量。

4条精品线路 全要素指引赏花

每年春季桃花绽放,万亩桃花开成海,平谷进入一年最美的季节。为了方便广大游客来平谷赏花、游玩,平谷区整合农文旅优质资源,发布了4条精品赏花游线路,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打卡不同的线路,欣赏独特的风景。

在桃花节期间,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感,平谷区制作了全旅游要素电子地图,涵盖赏花、美食、酒店、民宿、热门景点、农产品采摘、咖啡店等资源,游客可一键扫码进入,导航直达目的地。并添加全区域购物商圈导航,增强周边消费的吸引力,提升商业消费活力,带给游客便捷的赏花休闲体验。

另外,平谷区联合天津市蓟州区、宝坻区,河北省遵化市、三河市、兴隆县六个区市县组成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整合六地优势文化和旅游资源,在本届桃花节期间联合推出5条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京东名胜山水游、京东历史文化游、京东亲子休闲游、京东自然生态游和京东休闲体验游,带给游客更广泛的休闲体验。

桃源逸栈 一站式服务供给新体验

据介绍,本届桃花节期间,平谷区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休闲体验活动。除赏花踏青、云赏桃花、镇罗营梨花节、丫髻山传统文化节等传统活动外,还将打造桃源逸栈一站式综合服务型展示体验聚集区,以古风沉浸式场景为展现形式,展示展卖平谷地方特色资源。文创市集、美食市集、土特产展销市集、沉浸式古风主题街区、数字光影秀、预制菜品鉴、咖啡品鉴等体验项目,不仅可以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感,还可以满足游客游、购、娱一站式需求。

其中的桃园会客厅从4月13日至21日将举办中国(北京)“做好‘土特产’文章”发展大会及专题活动,以“土特产”发展为主线,共同探讨“土特产”发展趋势、发展路径。专题活动围绕产业融合、科技赋能、乡村创业、物流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汇聚发展智慧,推动做好“土特产”文章。

花期有约 出行早做攻略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今年平谷桃花始花期为4月6日左右,山前暖区(昌金路沿线)桃林于4月6日前后进入始花期,4月8日平原地区、浅山区、深山区桃花次第开放,较往年略有提前。本周末山前暖区桃林将进入适合观赏期。

根据花期,主办方为游客推荐了以下赏花区,平原区:大岭桃花观赏区、金海湖桃花观赏区、桃花岛桃花观赏区、崔杏路桃花观赏区、昌金路桃花观赏区;浅山区:峪口桃花观赏区、桃花源桃花观赏区、桃花海桃花观赏区、小金山桃花观赏区、丫髻山桃花观赏区、巡河路桃花观赏区、大华山梨花观赏区;深山区:镇罗营桃花观赏区、镇罗营梨花大道。

据了解,在桃花节期间,平谷区还推出桃花节专属文旅消费券,4A景区、乡村民宿、餐饮、采摘、商业等多品类商家均参与消费券活动,凡来平谷的消费者,在4月7日至9日及五一期间,可登录消费地图微信小程序平台领取消费券,享受更多优惠。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