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十三届北影节4月22日开幕 张艺谋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2023年04月03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现场,发布本届北影节海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尹星云)4月3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北影节将于2023年4月22日至4月29日举办,主题为“光影共享,文明互鉴”。

今年,“天坛奖”共收到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8部影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最终入围的有15部作品。张艺谋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他将携手评委会成员,共担评选“天坛奖”十大奖项评审工作。

据介绍,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内容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九大主体板块,这些活动将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同时,本届北影节将会继续保留“云上北影节”的展映、互动、点播、市场展会等功能。

本届北影节开幕式将以“好春光,新征途”为关键词,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让“光影之花”绽放在怀柔雁栖湖畔。二百余位中外影人嘉宾将齐聚星光璀璨的开幕红毯和盛大的开幕式,表达对电影人的相惜、对时代的感怀、对电影观众的感谢、对电影未来的祈愿。本届北影节开幕影片为张艺谋监制、陆川导演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4月29日,将在闭幕式上揭晓“天坛奖”十大奖项归属。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