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区开展背街小巷“大比拼”:以查促改 以奖促进

2023年03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鲍聪颖 王胜男)近日,密云区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兴盛北路、党校路等背街小巷进行检查,同时按照检查标准进行打分,对每一处脏乱点,每一个秩序问题都细致记录。据悉,检查人员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将辖区内的8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检查。

据了解,密云区制定了《创城工作背街小巷“大比拼”评比办法(试行)》工作方案,本着“一厘米一厘米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的原则和实现常态长效保持的目标,通过“日检查、周排名”方式对鼓楼街道、果园街道、檀营地区、密云镇、十里堡镇、中关村密云园82条背街小巷,就管理秩序、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文明行为、共治共管六大类34项方面进行大比拼。

目前,第一轮背街小巷“大比拼”已经结束,评选出了宾阳西里社区服务站前小巷、檀支三路、锥塔胡同、党校路、碧澄环路等十条优秀背街小巷以及得分较低的五条背街小巷。根据“大比拼”评比工作方案,密云区将对十条优秀背街小巷所在街道进行奖励,每条背街小巷奖励辖区街道1万元,同时对后5名通报批评。

通过开展第一轮背街小巷“大比拼”,共发现占道经营、堆物堆料、机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等动态、静态问题969处问题,涉及镇街地区基本已整改完成。

目前,密云区正在开展第二轮背街小巷“大比拼”。密云区城市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背街小巷大比拼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更深入、更全面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自查自改,通过划分重点区域,攻坚重点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街巷环境,让百姓切切实实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幸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