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首届“南海子·天鹅”公益文化节暨第三届摄影艺术展开幕

2023年03月2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由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南海子·天鹅”公益文化节暨第三届摄影艺术展在南海子公园开幕。

活动开幕式上,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南海子·天鹅”生态保护公益项目和用于支持生态环保、文化教育的专项基金“兴雅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并为第一批加入“南海子·天鹅”生态保护公益联盟的十多家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现场的天鹅科普、非遗表演和体验、书画创作、文创和闲余义卖、汉服体验、艺术影展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大量游客关注天鹅保护和公益事业,同时为以学生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创造了了参与公益实践的机会,充分展示了“文化+公益”魅力。

“南海子·天鹅”生态保护公益项目是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五大计划——思源计划”的首个项目。今年初,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亦庄控股旗下亦庄文化集团共同发起该公益项目,旨在汇聚更多社会公益资源,搭建青少年游学教育平台,保护生物多样性。该项目将持续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和公益文明建设,助力亦庄打造产业高地、生态高地和人文高地,让“南海子·天鹅”成为展示亦庄生态之美和公益文明的金名片。

亦庄控股自成立以来,持续服务经开区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提升,联合社会各界共建共享生态亦庄、宜居亦庄、文明亦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