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缅怀先辈 北京市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7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学生缅怀李大钊烈士。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尹星云)今年是北京市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建园40周年,3月25日上午,“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活动在陵园举行。市民们来到陵园内的汉白玉雕像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李大钊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6名战士抬起花篮,缓步走向李大钊烈士墓,将花篮摆放到烈士雕像前。李大钊的孙子李亚中等6位特邀嘉宾上前整理花篮挽联,人们或深情凝视,或低头默哀。记者注意到,赶来祭拜的市民中不乏很多青年学生。

“纵子为尽瘁于子之高尚之理想,圣神之使命,远大之事业,艰巨之责任,而夙兴夜寐,不遑启处……”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门前,李亚中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李大钊同志撰写的《青春》选段,现场为学生们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分享青春寄语。

祭拜结束后,现场观众和祭扫群众还参与体验了墓园红色印章打卡、名人名言书签印章打卡、青春励志明信片制作、现场雕刻、青春书苑“红色悦读”、名人墓扫码游览等文化活动。当天是清明期间首个祭扫重点日,市民在现场可以免费领到《足迹》《碑情万安》等文化书籍及钢笔、圆珠笔、钥匙扣、书签、笔筒、笔洗等个性化文创纪念品。此外,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还安排了“公众开放日”参观活动,在清明祭扫重点服务现场,设置了综合服务岗、便民服务岗、党员先锋岗,提供免费送鲜花、免费送挂篮、免费祭扫工具等39项惠民便民服务。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