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玉桥好人”聚团 助力街道解决社区治理难题

2023年03月2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下午,来自通州区玉桥街道19个社区的社会组织带头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玉桥街道“好人好事好治理”的基层治理经验。其中葛布店东里社区护苗平安服务队、新通国际社区HOME联邦工作室、玉桥东里社区365电动车巡逻老党员先锋队等6支团队,正式升级为街道级“玉桥好人”治理服务队。

据了解,玉桥街道将聚焦基层治理主线任务,为“玉桥好人”治理服务队打造微阵地、微服务、微项目,探索建立“132”工作模式:“1”即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3”即积极发展“党员+志愿者+楼门长”等力量,“2”即“保障+服务”双线联动,不断提升“玉桥好人”服务水平。带动队伍参与社情民意走访、环境卫生整治、应急处突、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

来自葛布店东里护苗平安队的郑春荣分享了队伍下一步工作计划。她们以辖区学校上下学期间接送孩子的家长与社会车辆之间长期的矛盾为切入点,以护苗平安为突破口,广泛搜集居民诉求,与社区共同寻求解决办法,不断为群众排忧解难。

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雪松说,街道一直在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新路径”,我们鼓励“玉桥好人”治理服务队的成员们利用多种途径加强学习,更新工作理念,再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跳出玉桥看玉桥,跳出社区看社区”,通过对标先进,学“他山之石”,雕玉桥基层“治理之玉”。

此外,当天的启动会上还发布了“玉见美好,桥联万家”公益微创投项目征集令,面向玉桥街道19个社区,围绕“精致·家”(环境治理类)、“解忧·家”(诉求处置类)、“平安·家”(平安建设类)、“友好·家”(特殊友好类)、“活力·家”(文化建设类)5大主题,海选社区“智多星”,居民出点子,街道提供支持,一同参与社区营造,聚焦社区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共同治理家园,助力社区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