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届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评选启动

2023年03月24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评选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首届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日前正式启动,面向本市各行业、各领域生产、教学、科研、科普等工作一线,评选出不超过3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后续,该奖项将每3年评选一次。

  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评选旨在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爱国奉献、成绩突出、贡献卓著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激励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评选范围为在本市各行业、各领域生产、教学、科研、科普等工作一线,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在职、在岗各类优秀科技工作者。

  候选人需具有中国国籍;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内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工程技术、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科学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有良好社会基础,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符合条件的科技工作者可由相关单位推荐,也可由个人提出自荐。评选共分为资格审查、评审、审定、公示4个阶段,申报工作于3月20日启动,4月21日前完成单位推荐及自荐申报,预计6月底前完成评审、公示等程序,7月开展表彰工作,将以市政府名义为获奖者颁发北京市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并按有关标准发放一次性奖金。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