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汇聚全球高端资源 丰台在“京投会”发出合作邀请

2023年03月2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鲍聪颖)“我们立志于将丰台区打造成为全球高端要素汇聚、创新创造活力迸发、区域增长动能强劲的高品质国际化典范城区,在此也诚邀各位朋友们相聚丰台,一起共绘妙笔生花的美好未来!”3月22日,北京国际投资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投会”)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举办,丰台区现场进行营商环境推介、展示和投资洽谈,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在现场发出合作邀请,广邀合作伙伴汇聚丰台。

“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的核心腹地,丰台区地铁线网密度位居全市第四,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亚洲最大火车站——北京丰台站高铁客流量约占全市80%,草桥航站楼和正在建设的丽泽城市航站楼20分钟直达大兴国际机场,丰台和世界近在咫尺。”崔旭龙介绍,丰台是城六区未来五年唯一一个还有大规模产业空间的区域,“十四五”期间丰台区将逐步释放23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为首都功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北京市场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丰台区紧抓“两区”建设发展契机,构建高水平产业开放体系,搭建多元化产业资源要素流通平台,深化政策创新,不断提升区域开放发展形象,汇聚全球高端要素。威立雅(中国)、伦交所路孚特中国、亚马逊中国、新加坡易付达、华电海外投资、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毕马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多家外资外贸头部企业纷纷入驻。

“很荣幸易付达中国已于今年1月正式落户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希望借助丽泽数字金融产业平台扩大易付达在中国的展业机会。作为一个跨境支付网络服务的提供者,我们更希望与丰台区政府携手合作,在人民币跨境支付的全球应用场景上,为国内机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为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易付达亚太区负责人黄美伦介绍。易付达是为全球企业提供全场景的跨境支付服务的B2B 公司,支持70多个国家/地区的货币,可实现126个国家/地区的支付,并可帮助实现285种以上的支付方式。今年1月,其在丰台设立中国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总部,将建立一个领先的跨境支付平台及传输中心。

据了解,2022年丰台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401家,注册资本达1239亿元,同比上升42%;“两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增入库项目375个,完成当年新增项目数指标288%,完成进度排名城六区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4%,同比增速排名城六区第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