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汇智聚力 共谋发展

西城区新一届顾问团聘请专家学者159名

2023年03月2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鲍聪颖 李硕)3月20日,西城区顾问团换届大会举办。新一届西城区顾问团由159名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有建树和声誉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相比上届专家数量和来源进一步增加。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展示大国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

西城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专家顾问作用的发挥,在全市较早设立“智库”机构。近年来,西城区顾问团紧扣区域重点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参与重大课题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辅导解读和政策事前评估事后评价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新一届西城区顾问团由159名在国际国内各领域具有建树和声誉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等9家顾问单位组成,设立了综合决策、党建工作、社会建设、金融发展、科技创新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复兴、城市治理等14个专委会,在落实核心区控规、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服务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决策咨询,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全面推动西城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专家们围绕法治政府建设、金科新区承载力和国际吸引力的持续提升、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以及专家和智库作用发挥、顾问团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城区区委书记孙硕表示,在新的任期中,希望专家顾问团围绕区域发展的中心任务、重大课题、重点难点工作,提出更多利大局、管长远的政策建议。希望各位专家顾问充分发挥专业理论学养深厚的优势,积极为西城区的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第三方立场的优势,为区委区政府工作“把脉开方”,切实做好宣传推介西城的各项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