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门头沟区首家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正式启用

2023年03月1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孟竹)3月14日,由北京门头沟区政府支持打造的“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正式启用,将推动门头沟区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打造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医药健康科研创新示范新区。

据了解,该基地作为门头沟区首家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多个创新企业在此落户。记者从门头沟区了解到,作为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区,门头沟区将医药健康产业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布局,区内同时具备医学、工程学和材料学三大要素,以及阜外医院西山院区国际医学高地、工程学国内头部企业精雕科技两大“链长”,同时联手百洋医药集团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与技术转化平台三大赛道,携手国家级科研院校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头沟区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类政策集成,利用现有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在产业培育、项目实施、公共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更多举措,吸引更多优秀创新企业在基地落户,推动更多优质医疗健康项目落户门头沟,优化医疗场景的科研成果转化,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助力地区加速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