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有回音∣网友建议北京1号线支线延长到青龙湖大熊猫繁育基地 官方:将充分考虑 

2023年03月1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北京地铁1号线支线的开通建设大大方便了地区发展,房山青龙湖紧邻一号线支线丰台青龙湖东站,并且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也落户房山青龙湖,建议一号线支线延长到房山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方便周边交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官方回复截图。

对此,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回复:经核实,您提出的问题涉及1号线支线规划方案。目前正在组织京投公司开展1号线支线规划方案研究工作,具体线、站位设置是根据周边客流需求深化分析、行车运营组织、工程实施难度等多方面因素比选形成的。您的建议我们将在下一步规划研究工作中充分考虑,尽量扩大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为沿线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记者从北京市房山区获悉,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拟建设成为集大熊猫繁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示范基地,建成后将面向公众开放。

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效果图。(房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之所以选址在房山区青龙湖西岸,主要是因为经过专家的考察和论证,青龙湖镇生态本底优越、山水林田湖草要素齐备,且已建成万亩森林公园,适合作为大熊猫种群在北京地区的繁衍、栖息地。从交通角度看,青龙湖镇毗邻西六环,便于物资运输、人员交往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2022年12月19日,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的北京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项目开工,先行启动基地大门区域及西侧P3生态停车场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