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14家企业近百个岗位 西城区椿树街道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2023年03月2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椿树街道举行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来自辖区的14家企业带来了近百个就业岗位,14家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也向地区企业、职工、待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宣讲和就业援助志愿服务。

前期,街道、各社区就业服务专员逐一对接有求职意愿的失业人员,询问其岗位需求,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挖掘岗位信息,宣传就业政策。现场,街道、社区就业专员也穿梭在人群中“牵线忙”,为求职人员推荐岗位,提供就业指导。

香炉营社区居民孟女士今年28岁,想找一份文职工作。因为提前进行了就业需求摸排,市民中心就业专员解正红直接带她来到了北京志华信远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就政务大厅窗口受理员这一岗位进行了详细交流。一番了解下来,孟女士对此岗位很感兴趣,提交了简历。

作为劳务派遣公司,北京志华信远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京阳集团带来了人事主管、护工、厨师、电工、保洁等30个岗位,200多个名额。现场两个多小时的招聘中,不断有求职者咨询并登记信息。

椿树街道也为在京务工人员对接了顺丰速运,此次招聘,企业提供了收派员、仓管员两个岗位,150个名额。

“开年以来,各企业单位都在铆足干劲谋发展,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我们公司也在切实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希望能通过此次招聘为公司招揽到更多优秀人才。”负责人卢小艳说。

求职招聘如火如荼的同时,政策宣讲也是热火朝天。劳动仲裁调解、心理咨询、消费维权、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法律咨询、个人养老基金账户……14家政府职能部门及辖区律师事务所、银行为居民群众带来了紧贴百姓生活的各项政策宣传,让居民充分了解到各项政策,让惠民福利惠及更多居民。

据了解,今年,椿树街道将持续以“集享幸福椿树”项目为载体,带动辖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融入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激发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党建活力和内在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椿树街道取得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