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2年北京阅读季正式收官

2023年03月10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北京阅读季正式收官

  第十二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盛典活动日前正式落幕,2022年北京阅读季正式收官。2022年,北京阅读季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影响和覆盖人群达2000余万人次。

  过去的一年,北京阅读季组织开展一系列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市组织开展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等系列活动,重点推出“最美读书声”“阅读中轴”等主题活动,全年联动全市近800家实体书店和特色阅读空间,覆盖线上近30家数字阅读平台,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影响和覆盖人群达2000余万人次。

  北京“阅读驿站”是北京阅读季全民阅读重点品牌之一。“阅读驿站”联合朝阳区管庄地区梦想书坊共同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北京“阅读驿站”领读人董翘分享《读懂中国共产党》一书,与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执政理念、治国方略以及各时期的伟大成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董事长赵红仕告诉记者,“阅读驿站”一年来组织了54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6万人。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去年走进全市近30所高校,开展名家读书沙龙、北京中轴线走读、京剧文化走读、“书本里的北京轴线”展览与数字体验等近50场活动,读书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人数近10万人。

  2022年,“全国新书首发平台”在北京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北京图书大厦整合书店空间资源、作者资源以及图书资源,相继联动近百家出版单位,邀请知名专家作者做客现场,开展全品类图书新书首发、新书分享会、新书见面日等多种形式的文化阅读活动百余场,吸引了万余人次读者直接参与,共计推广新书好书千余种。《远去的白马》《平安批》《西海固笔记》等一批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出北京出版的雄厚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阅读季还通过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培育挖掘文化名家、社会名人等“金牌阅读推广人”,发挥“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等典型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评促建,全面提升阅读感召力和群众参与度。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