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个人养老金参保人成功获退税

2023年03月07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个人养老金参保人成功获退税

  3月1日起,可以按照预约日期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啦。去年已参加个人养老金的市民,有些已经成功退税。

  2022年11月25日,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3月2日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3个月以来,参加人数已经达到2817万人。目前个人养老金每年缴费上限是12000元,以后会适时调整缴费上限。

  在个人养老金刚刚推出之时,吸睛的一个亮点便是可以节税。按照《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的规定,个人养老金可以在税前按照实际缴存金额扣除,每年扣除的限额是12000元。

  昨天一大早,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孙先生按照提示一步步点进去,发现在“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那一栏,最后一项就是个人养老金,金额正是12000元。继续往下操作,果然收到了退税。“这个税前扣除项还有一些别的项目,包括专项附加扣除、年金等,最后我一共退了5000多元,个人养老金退税退了就在里面。”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