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经开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6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亦善亦美 爱满亦城”北京经开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和总工会共同举办。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安春玲致辞,她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始终把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在环境保护、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同时,也对广大志愿者明确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志愿服务是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文明生活的先行者、带头人,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五星级志愿者高秋红宣读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朋友,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做文明有礼亦城人”活动中。

活动中,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念为经开区“亦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在五星级志愿者赵颖丹带领下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随着启动杆的推动,2023年经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在启动仪式现场,集中展示2022年经开区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孵化培育的典型志愿服务项目、事迹和风采。

在启动仪式外,联动荣华街道天华园三里社区、卡尔百丽社区,博兴街道中芯花园社区、赢海庄园社区以及荣京东街地铁站,设立志愿服务分会场。分别开展应急安全、公益义诊、心理咨询、便民理发、法律咨询专题志愿服务。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