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六共”专项行动启动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门前三包”再升级

2023年03月0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品质,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2月28日,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开展“门前街景共扮靓 营商环境齐创享”“门前三包”表彰暨“六共”行动发布会活动。

“我是来自‘庄小宝’家族的市容宝。我特别爱干净……”随着可爱又敬业的“庄小宝家族”登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通过表彰优秀、签署共建协议、启动“六共”专项行动,进一步凝聚和发动地区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宜商宜居八里庄。

此次活动正式启动“六共”专项行动,“六共”专项行动即环境共治、秩序共管、设施共护、安全共守、文明共促、发展共享。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发动辖区企业、商户、社会单位、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和精神新状态,做好“门前三包”各项工作。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八里庄街道不断探索创新,深化文明单位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门前三包’工作为抓手,引导商户把店门口当作会客厅来收拾和维护,着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动员和商户自治,以‘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触手,辖区共治联盟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八里庄街道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闫培文表示。

目前,八里庄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组建1+4+17+N工作体系,以《八里庄街道“门前三包”深化实施方案》为指引,引导辖区多元共治,形成了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工作格局。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朝阳区将站在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细化责任体系、健全奖惩机制、强化执法有效性等方面,继续深化朝阳区多主体精细化治理模式。

“我们将以绣花功夫深化‘门前三包’工作。一方面要把‘门前三包’精品街做精做细。要在‘干净、有序、规范’的基础上,在细节之处不断优化,打造‘政府精心善治。商户全心共治,百姓开心而至’的精品街面。另一方面要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体系做深做实。要将精细化治理总体目标落实到辖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细微之处,强化科技赋能、数字赋能,进一步完善多元参与城市治理新格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