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3丰台消费季启动 用“数字”+“国潮”引领新消费

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一整年

2023年03月01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28日晚,2023丰台消费季在花乡奥莱村正式启幕,记者获悉,今年丰台区将主打商旅文体融合消费,AR探店、国潮美学打卡等新消费形式,全面拉开丰台促消费的序章。

“数字”+“国潮”是2023丰台消费季的关键词。丰台区将联手区域内线上平台,打造值得买AR探店、依文云镜互动体验、VR+汽车文化体验、数字人民币体验、线上直播优惠主题促销等活动,全场景数字化融合消费模式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

随着消费季的正式开启,丰台区各大重点商圈、企业等也同步开展了多姿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吸引诸多市民热情参与。“看到现场推介,没想到咱们丰台今年的活动这么多,对今年的节假日更期待了!”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说。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还创新打造了2023消费季主题展区,汇聚了众多国际高端品牌、潮品新品、时尚精品,品类丰富,吸引一众消费者参观、购物。如花乡奥莱,开展2023年早春女神节;丰台大悦春风里等购物中心重点商户开展“同心圆”集市进社区系列活动;北京西铁营万达广场开启万趣科技创心节,打造樱花音乐节、春芽爱心市集、亲子公益嘉年华等;红星美凯龙启动FUN肆嗨购节,派发消费红包。

3月1日起,位于园博园的依文城堡每周六日将开展深山集市,打造手工体验活动空间、国潮美学打卡空间,在展卖国潮文创产品的同时,让市民体验古法扎染、香囊制作、醒狮刺绣、古法花灯等民族文化体验项目。

世界花卉大观园、园博园、世界公园、南宫五洲植物乐园等丰台区重点公园也将陆续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的特色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丰富的消费体验。

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丰台消费季活动立足“约惠丰台 感受丰范”主题,特色促消费活动将贯穿全年,开展2023丰台汽车消费节、第十四届丰台购物嘉年华、心选首发节、丰韵年味节、国潮精品节等主题活动。在时令节气、消夏、金秋、暖冬等重要节点,丰台餐饮企业将打造二十四节气丰味,推出消夏美食节、火锅暖冬节等。此外,推出智趣生活节、数字慧享节、丰台一刻钟优品节,以及瞄准暑期、国庆等节日的亲子嘉年华、丰台夜生活节等。

同时,在服务性消费领域,丰台区将通过商旅文体多元业态融合、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北京国际花潮节、第十一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第七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全面激发丰台区消费潜力。

丰台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前社会经济复苏,丰台区商务经济倍增发展的“黄金期”。今年丰台区将加速推动消费扩容升级,扩大优质消费供给,培育新兴消费业态,全年将持续开展富有区域特色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