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东城今年计划再引进百家首店

2023年02月14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庄蕊)近年来,多家亚洲首店、全国首店落地东城区的王府井、前门等商圈,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显著带动了商圈人气。东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至2022年四年间,东城区共引进331家首店,2023年该区计划再新引进国内外首店100家。

春节假期已过,位于北京银泰in88购物中心一层的乐高旗舰店客流依旧不减,多款中国文化主题的新品成为“乐高迷”的首选。“春节期间人太多,想趁着节后错峰购买,没想到人还是不少。”市民王先生特意前来购买“新春花车”套装,兔子花车造型十分可爱。

王府井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首家乐高品牌旗舰店,该店自2019年2月开业以来,有效提升了商场的销售额和客流量,为王府井大街注入了新的消费活力。

近两年,东城区持续加大品牌首店引进力度,2021年至今,全区累计新增首店243家,包括亚洲首店1家、中国(内地)首店9家、北京首店233家。从品牌属地看,中国品牌215家,占比约88%;国外品牌28家,约占12%,这些品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法国、韩国品牌较多。餐饮依旧是首店经济中的第一大业态,零售业态位居第二。此外,休闲娱乐、绘画培训等业态均有涉及。

“首店经济将品牌和首店流量转化成客流和消费增量,成为激发商圈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东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发展首店经济,加大对国际高端化妆品、服装品牌区域性总部的招商力度,计划新引进国内外首店100家。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