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53万套优惠房源将迎返工租客

2023年02月07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3万套优惠房源将迎返工租客

  本报讯(记者 鹿杨)春节过后,北京迎来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等群体的返工季。为确保返工租客“租得到、租得起、租得好、租得稳”,昨天,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52家主流住房租赁机构,正式推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将上线房源53万套(间、床),推出不涨租金、服务费减免、免押金等优惠措施。

  在市住建委的指导下,本市“惠民租房在行动”活动已开展了4年,将优质租房服务送进校园,帮助数万名毕业大学生租房。“今年的‘惠民租房在行动’活动将进一步扩展服务外延,覆盖面扩大至返工季的租房人群。”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表示,这也是本市首次在返工季开展此类惠民租房优惠活动。“除了涵盖人群更广外,参与今年活动的企业类型更多、房源类型更多、房源也更多。”赵庆祥介绍,本次活动筹集的53万套(间、床)房源租赁方式既有整租,也有合租,既有住宅也有宿舍,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租房需求。

  同时,参与活动的企业承诺参与房源在活动期间不上涨服务费和租金,并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如不涨租金、服务费减免、免押金、月付租金、租金和佣金打折、延长免租期等。例如,链家在2月1日至28日推出了佣金95折的优惠;贝壳租房在2月1日至28日推出了首月租金半价优惠;相寓整租产品的服务费在标准计价基础上85折优惠等。

  昨天起,惠民租房服务平台同步上线。租客可通过登录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网进入该平台,记者在平台内看到,平台已经分区、分类展示了住房租赁房源信息和优惠措施,并提供政策宣讲、租房服务引导和咨询、监督投诉等多项服务。市住建委城建研究中心租赁室负责人朱永表示,该平台还与本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对接,平台内房源将全部纳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房源审核、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

  据介绍,“惠民租房在行动之春归计划”将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租房需求调研和适配房源对接已完成,目前正处于全面启动阶段,2月6日开始,租赁企业将在三里屯等主要商圈、园区、地铁站点周边等场所开展现场活动,接受市民现场咨询;2月15日至4月底为持续服务阶段。

  市住建委将持续发挥行业协会、主流企业、相关部门等各方力量,进一步建立长效化服务机制,指导行业协会搭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