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火焰蓝”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护航校园消防安全

2023年02月14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2月13日,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新学期第一天,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携手石景山区教委,走进北京九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护航校园开学季”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第一课采取线上“云课堂”和线下“辅导班”形式进行。在线下“辅导班”,北辛安消防站消防员就地震后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讲解。同时,还在校园内运用消防宣传车播放地震科普防范知识的视频片。在校园内的消防观摩体验点,同学们不仅可以“零距离”了解消防员灭火作战的消防设备,还可以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点。

另据了解,在新学期开学前夕,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安消防救援站营区里迎来的一批小客人。这是昌平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中小学开展的消防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活动。活动邀请了30组家庭走进消防队,学习家庭防火基本安全常识、火场逃生知识等。

在高空训练场,消防员身着抢险救援服,为参观家庭示范“8”字环和“意大利半扣”下降技术,演示紧急避险时的逃生自救场景。在大操场,战斗员们还为大家展示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高空出水、云梯消防车高空救援等科目,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