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今天将飘雪 气温“大跳水”

2023年02月09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将飘雪 气温“大跳水”

  本报讯(记者 任珊)受偏南风和高空槽影响,本市今天将迎来一次降雪天气过程,白天气温较前期断崖式下跌,预计最高气温在0℃上下,天气阴冷,市民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

  近期北京气温明显向暖。昨天上午天晴气爽,光照充足,气温稳步攀升,午后最高气温在7℃上下。不过天气说变就变,昨天下午云量逐渐增多,夜间阴云布满天空。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介绍,本市今天凌晨至夜间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西部、北部地区降雪相对明显,其中上午至夜间为主要降雪时段,平原地区降雪量1毫米左右,山区2~4毫米。

  “受降雪影响,今天白天气温较前期断崖式下跌,最高气温将下降至0℃,夜间最低气温-4℃。”赵玮说,降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部分路段会出现道路结冰,市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路况信息,行车时请放慢车速,保持车距,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降雪降温天气,炭火和燃气自采暖用户在加强供暖的同时,还应注意做好居室通风,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降雪后,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2℃。本周末,天空云量持续较多,特别是周日,又将是阴云压境,山区还有雪花飘落,气温也跟着打了“对折”,最高气温只有4℃上下,着实的“冻手冻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