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多家医院开启延时服务 方便患者就医

2023年02月09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医院开启延时服务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本市日前发布《北京市医疗机构门诊预约诊疗服务管理规范》,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在晚间、周末、节假日开设知名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医院已新增或重启各类延时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北京协和医院对门诊安排做出调整,东单院区周末开放全天普通门诊和特需门诊,周末门诊覆盖大部分临床专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检验科等诊断相关科室以及门诊中心治疗室等也同步运行,最大程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临近开学,儿童就诊需求增加。北京市第六医院儿科重启夜间门诊。该院儿科门诊可诊疗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还开展42天婴儿体检、入园体检、学生游泳体检等体检服务,与推拿科合作开展特色诊疗项目——小儿推拿。目前,该院儿科周一至周日7时30分至22时可就诊,患儿家长可通过“北京市第六医院”微信公众号或现场自助机预约挂号。

  北京儿童医院妇儿医院(顺义区)开设了中医夜间门诊。中医儿科夜门诊每周一、周二、周四、周五16时至21时出诊;中医妇科夜门诊每周二、周五16时至21时出诊;针灸推拿夜门诊每周三16时至21时出诊,体态康复夜门诊每周三16时至21时出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