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冷空气杀“回马枪” 本周山区又将雪花飘

2023年02月07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山区又将雪花飘

  本报讯(记者 任珊)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老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北京地区此时节虽没有柳芽萌动,气温往往有明显回升。不过,今年升温过程将遇小坎坷,本周山区又有雪花飘。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预计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5℃以上。春天临近,气温回升,河湖冰面自然也随之松动。冰层加速融化,冰面安全风险日益加大,为确保安全,野冰区域更要远离。

  虽然近期气温明显向暖,但明天夜间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云量激增。周四凌晨到白天,山区可能会雪花飘飘。城区能否飘雪,后续将跟踪研判。

  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